close

今天是新年假期最後一天, 終於在連續7天下雨又寒冷的最後兩天放晴了, 讓我們能趁最後的機會, 趕緊到外面走走, 順便運動一下, 消除在新年期間吃吃喝喝所累積的脂肪.

我們到了北投, 當然不能錯過滿來拉麵. 早在老公 1990 年在柯達上班時,他就和同事到此店吃過拉麵, 因為口味道地, 且店內面積不大, 只有7-8坪左右, 所以我們也曾來吃過. 但是那時後這個小店名氣還不大, 所以來的時候多半都有位置.  但是今天中午到這裏時, 哇咧, 已經是大排長龍...

CIMG4740.JPG (滿來拉麵正門口)

 正午時分排隊的人潮, 將近有2公尺長, 但是為了好吃的拉麵也只好等了...

CIMG4747.JPG

我和女兒點了2碗味增叉燒拉麵, 老公和兒子點了2晚白湯叉燒拉麵, 還有小菜, 溫泉豆腐, 海帶芽和鱈魚肝.   尤其是鱈魚乾, 那種綿密的口感, 真是回味無窮, 是我每次必點小菜之一.

CIMG4743.JPG

這是我最愛吃的味增拉麵, 麵條QQ 有勁, 叉燒肉也還不錯吃, 湯頭很鮮..

CIMG4745.JPG 

白湯拉麵就是用豬骨下去熬的湯頭,喝起來濃郁確不油膩, 也是人氣首選..

CIMG4744.JPG 

吃飽買單總共是NT$630-, 還不算貴.. 總算餵飽五臟廟了.. 接下來就開始在附近走走逛逛, 在溫暖的太陽下運動, 又有涼涼的風吹來, 真讓人以為春天來了.  我們來到地熱谷,  記得上次來的時後, 孩子們都還只是小 baby, 這一晃眼又是10年過去了, 時間真是過得快ㄟ.. 所到之處都是灰濛濛的一片, 好像是在做蒸氣美容, 因為天氣涼爽, 所以在這裏面還真是像三溫暖般, 蠻舒服的.. 

CIMG4754.JPG

之後就散步到北頭溫泉會館, 那復古的建築, 是許多新人婚紗取景的地方...我家日月光也很高興恣意的在草地上亂跑了...

 CIMG4767.JPG 我家的日月光/

雖然是只有短暫的半天, 但是全家開車一起出遊, 天氣也好, 又吃到好久沒吃的拉麵,  多少也有運動到, 所以算是新年假期圓滿的 ending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13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