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個月因為在越南要辦個媒體記者會, 所以終於有機會到越南去看看.  越南人口有8千多萬, 首都是河內, 也是本次的目地的.   越南天氣還蠻熱的說, 跟台灣很像, 馬路上的摩拖車比台灣還多, 街上的景色有點復古, 像是70 年代的台灣.  走在路上, 感覺時空靜止, 回到以前的時光, 那種感覺很奇妙.  此外,越南的美食可真不是蓋的...到處可以看到backpack 的老外, 拿著地圖, 優閒的逛著.,

IMG_3374.JPG 

第一天中午到, 代理商老板就帶我們到最有名吃河粉的店, 湯頭濃郁確爽口, 還有桌上擺有一盆的蔬草, 其中有一種檸檬香草, 把葉子拔一拔, 加到湯裏, 再加上辣椒, 那種酸酸辣辣又植物的香味, 讓我直乎過癮, 雖然是吃得滿身是汗, 但仍是意猶未盡.  越南菜的酸來自檸檬的自然酸度,加上東南亞盛產的蝦醬、魚露、檸檬、香茅等調味,辣味則是生辣椒,但整體沒有泰國菜那麼酸辣的程度。

IMG_3332.JPG 

 晚上來到了一間古色古香的餐廳, 享用道地的越南美食. 而且還是布希總統欽點的餐廳..可見風味到地.

IMG_3328.JPG 

先來看一下菜單..

IMG_3358.JPG 這道甘蔗蝦球真是美味到爆...配上那香檬草..

IMG_3331.JPG 

來到越南當然不能少了越南春捲, 春捲皮是米做的, 但是是乾的, 在吃之前加點水塗抹一下, 再包上要吃的料和青菜, 沒多久就變軟可以捲好了, 真是一口接一口無法停止說... 但是自己包的就無法太美了...

other_02a.jpg 

這道烤蝦也可是讓我一口就吃完的...

IMG_3334.JPG 

在品嚐美食之餘, 還大口的喝紅酒, 所以整個晚上算是酒足飯飽, 達到一個high 點.

當然除了品嚐美食, shopping 也是很重要的事, 客戶帶我們到中央市場, 這個市場很大, 裏面賣的吃喝玩樂的東西都有, 市場內充斥著彷冒的名牌貨, 衣服皮包鞋子等, 只要你喜歡, 價格一定要殺價. 我買了一雙手工製的夾腳拖, 手工很細緻, 且顏色很耐看, 我談好了價格, 以越南幣 280,000- 買下, 越南幣和台幣比值是 560:1, 所以在這裏每個人都是百萬富翁ㄛ.... 我還發現還蠻多人也喜歡買竹筷子, 這應該也是名產之一.. 我還買了一對傳統的越南娃娃, 這是我每到一個地方一定要買的裝飾..

IMG_3382.JPG 

雖然這次在越南只待了短短的3天, 但是我吃到了道地的美食, 體驗越南的生活, 我覺得還算不錯.  希望有機會能再一次到這地方, 多深入的了解越南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13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